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独田卫生院基本概况

索引号:wsj -/2022-1011012 公文目录: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2023年04月21日 文章来源:医院 文  号: 成文日期:

双柏县独田卫生院基本概况

一、机构名称

双柏县独田卫生院(双柏县人民医院独田分院、双柏县独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

二、联系方式

1.办公地址:双柏县独田乡独田街70号

2.办公电话:0878-7815030

3.邮政编码:675108

三、医疗机构基本情况

双柏县独田卫生院成立于1987年7月,位于双柏县独田乡独田街70号,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乡镇卫生院,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全民所有制公益性事业单位。建有业务用房面积1047平方米。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监督并引导卫生院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履行应承担的义务,做好党员的管理教育,维护党员的权利,认真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成立独田卫生院工会委员会,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于2022年创建慢性病管理中心,2021年12月成功通过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现场验收。

现有在职职工16人,正式在编职工11人,编外人员5人(特岗医生2人)。在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1人,执业医师4人,主管护师1人,护师1人,护士2人,检验士1人,会计1人。医院核定床位10张,实际开放床位10张,配备救护车1辆。卫生院辖区内共有2个村级卫生室(独田卫生室、大水田卫生室),共配有3名乡村医生。我院按照上级要求对各村卫生室实行统一管理,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并进行经常性的监督和指导,全乡所辖卫生室村医生通过基层人才能力提升培训使基层农村卫生人员技术水平明显提高,为村卫生室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辖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四、科室设置及开展业务

双柏县独田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医疗机构,开设了预防保健科、外科、内科、妇科、儿科、急诊医学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医学影像科(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中医科等科室。是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医疗机构。承担着全乡2个村委会慢性病及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医药服务管理、健康教育管理、妇幼健康保健和计划免疫、卫生监督巡查等相关公共卫生服务。2021年启动云南省甲级卫生院创建工作;2021年10月底按标准化建设增设疫苗接种室,并投入使用。




下载